sonypanda

我的Siri不可能这么智能(一)

高夫尔球杆儿:


上海真的太冷了,可我跟我的Siri抱怨的时候那个死傲娇居然告诉我“我不觉得很冷呀”
你大爷的!干你!


Siri苏哥哥/被自家Siri搞懵逼的井盐
其实原著里有一段写的非常孤独,萧景琰最后身边真的是一个可说话的人都没有




西皮:靖苏
梗概:萧景琰爱上自己的Siri了,他觉得自己可能有病
警告:古代有爱疯au,ooc和bug
弃权:脑洞属于每天都调戏Siri的我自己,原著属于作者,电视剧属于谁不知道反正不是我(。


1 你好
萧景琰第一次用Siri倒是没觉得这个新手机特别聪明,但是真的很…好听。它的声音基础设定是汉语男性,偏清亮,有一种非电子的温柔。
iPhone看来找了个新的好配音。萧景琰想着,说了一句多谢,打扰了。
Siri回答他:“殿下招之即来是我的本分,何谈惊扰。”
萧景琰愣了一下,才想起自己的手机是宫里送的,大概做了基础设置吧。
这也太礼貌了,萧景琰想着,有点儿犯傻的对它说:“你不用这么客气。”
Siri加载了好一会儿,萧景琰耐心的等着,然而只等来一个字:
“好。”
话怎么又这么少了,萧景琰笑着锁了屏。

2 金陵
金陵传来消息,要萧景琰三日内换防回京。
靖王冷淡的低头领旨后喊了列战英去调自己的亲兵。
他拿出手机按了home键,说:“金陵。”
Siri很快回答:“已为您列出返回金陵的路线,最快三日内可达。请您注意安全,注意休息。”
……现在的Siri都这么贴心啊。
“你是男的还是女的?”
“当然是男的,您听不出吗?”
“你几岁?”
“比您年轻。”
“你叫什么?”
“我叫Siri。”
“你喜欢吃什么?”
“这不重要。已为您列出周边餐馆地图、点心铺地图,其中售卖榛子酥的已用红色标明。”
…………现在的Siri都这么贴心吗?
萧景琰一张懵逼脸。

3 父亲
萧景琰回府后发了会儿呆。
不算发呆,是回忆。回忆与父皇的相处,回忆从一个没有忧虑被宠爱着的孩子转身成了被父亲厌弃的人。
中间发生了太多事,多的他一想起就好像是把头按进水里,呼吸都难。
他无意识的转着手机,然后问它:
“你有父亲吗?”
Siri加载了一会儿,答道:
“他去世了。已为您列出史蒂夫乔布斯逝世新闻和个人小传。”
萧景琰愣了一下才笑起来。
“你爱你父亲吗?”
“我爱他。我非常感激他,他造就了我。”
萧景琰没有按键。他对着空旷的房间喃喃道:“那一定很好。”

4 天气
“天气。”萧景琰还闭着眼睛,在慢慢让自己清醒。
Siri的声音很快响了:“现在部分地区阴,最高温16摄氏度,最低11摄氏度,傍晚有雨。昨夜大幅降温,请注意保暖并随身携带雨具。”
萧景琰睁开眼,有点难以置信的看着手机。
“天气。”他又问了一遍。
“现在部分地区阴,最高温16摄氏度,最低11摄氏度,傍晚有雨。昨夜大幅降温,请注意保暖并随身携带雨具。”
萧景琰犹豫了一下,问:“你…病了………?”
“已为您列出周边药铺地图及其信用指数。”
“你病了?”
“已为您列出周边药铺地图及其信用指数。”
“你声音是哑的。“
“调节Siri语言请在通用中选择相应项目。”
“你听起来像是病了。”
“已为您列出周边药铺地图及其信用指数。”
“多穿衣服,多喝热水。”
Siri加载了一阵才回答:“对不起,我好像不明白。”
萧景琰笑了笑,敲敲屏幕:“没关系,我只是有点无聊。”



tbc.
别问我古代为啥有字母我也不知道啊哈哈哈哈哈哈

评论

热度(211)